2024-03-26

6個關於 Versa™插頭模組的Q&A


在當今的耳機市場,無論是入門級還是高端產品,大多數入耳式耳機均配備了可換線功能,其中2pin CM和MMCX接口尤為普遍。然而,不同品牌往往推出專屬的接口設計,如FiR Audio的RCX插頭、Audio-Technica的A2DC插頭、JH Audio的4pin插頭以及oBravo的oB-MMCX插頭等,這對於擁有多款耳機且希望更換線材的音樂愛好者來說,無疑增加了不少不便。

有鑒於此,Eletech早於2021年便開始研發一款既穩定又便利,更富有彈性的可換式耳機插頭模組,而Eletech的Versa™插頭模組亦都因此應運而生。這款創新產品不僅為用戶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性,還大幅提升了換線時的靈活性與精準性,用戶可以根據不同的耳機規格和需求,為線材快速且輕鬆地更換不同的耳機插頭。

Versa™的推出,為用家定制個性化音樂體驗的同時,也重新定義了行業標準,將便利性、靈活性與精確度的完美結合推向了新的高度。我們蒐集了6條關於Versa™的常見的問題,希望各位用家透過本文能加深對Versa™插頭模組的認識。


Q. 為何我的線材該升級Versa™插頭模組?
Versa™是一款可換式耳機插頭,相比傳統耳機插頭,Versa™提供了2Pin和MMCX等不同插頭,讓用家能夠按照線材和耳機的插頭規格更換耳機插頭,並且無需額外工具便能隨時更換插頭,為用家提供了一種更靈活且多樣性的線材更換方案。

Q. Versa™插頭模組有沒有任何保護機制?
相比市場上其他可換式耳機插頭,Versa™插頭模組特別加入「雙重防誤結構」,係模組外端加設了旋扭式保險蓋去固定線材插座同插針之間嘅連接,大大減低插針意外斷開同鬆脫嘅風險。而係模組內部亦都特別加入雙針防呆設計,避免連接錯誤導致聲音出現反相的機會。

Q. 可換式插頭模組會否較傳統插針容易接觸不良?
Versa™的插針部件採用用市場上最頂級的銅鍍金針腳,不但能更有效傳遞電流訊號,提供極佳的導電性能,並且這有助於減少連接處的電阻,確保聲音訊號的質量,帶來更純淨和更清晰的聲音細節。而該材質亦有著更好的耐磨性和抗腐蝕性,在拔插過程中可以承受更多次的連接和斷開,同時能夠保護針腳不受潮氣和其他環境因素的侵害,從而提供,更長的使用壽命。

Q. Versa™插頭模組是否適用於任何耳機線材?

是的。現時Eletech Versa™更提供原廠更換服務,只要你是Eletech線材用家,便可以HKD$860享及升級待遇。用家可攜同線材及指定經銷商之發票,親臨經銷商或ECT Showroom安排更換。而非Eletech用家則需購買Versa™散件並自行安裝。

Q. Versa™原廠更換時間大概需要多久?

一般更換Versa™模組製作時間為3-4星期(視乎實際情況而定)

Q. 當線材升級了Versa™會否有額外的保養期限?

不會,當線材升級為Versa™插頭且有單據仍在保養期內,將會視作線材一部分並包含至餘下的保養期內

如果你都對Versa™插頭模組有興趣,歡迎去到以下頁面瞭解更多︰
https://ect.com.hk/tc/product/versa-adaptive-connectors